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超级跨海工程!深中通道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796次 作者:中锦天鸿集团

5月6日9时30分,随着最后一榀长40米、重165吨的预制箱梁稳稳落在194号墩盖梁上,深中通道陆域引桥箱梁架设工作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深中通道陆域引桥段实现了全线拉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施工阶段,也为中开高速对接深中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长24公里、拥有90米超高桥面、双向八车道海底隧道……建设中的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超级跨海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9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943.jpg


深中通道,又称“深中大桥”,是中国广东省境内连接深圳市和中山市的建设中大桥,东起深圳市宝安区鹤洲立交,西至中山市横门枢纽,全长24千米,其中有6.8千米长的沉管隧道;深中通道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 。为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深圳—岑溪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2518)的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946.png


深中通道项目是世界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沟通珠三角“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功能组团的重要交通纽带,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951.png


深中通道具有“超宽、深埋、变宽”等技术特点的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在世界上尚无先例,采用的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结构也是国内外首次大规模应用,属于全新的结构和技术,极具开创性与挑战性。


微信图片_20210513104955.png


深中通道有望在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由深圳到中山只需30分钟可直达,彻底改变粤西地区民众到深圳必经虎门大桥的历史,更加大大减轻虎门大桥长期拥堵的交通压力。深中两地同步进入“半小时生活交通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在人文,物流,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及交通的互联互通。

(来源:综合于网络,图片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句号.jpg

 




相关新闻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

电话:023-63391703
邮箱:zhongjintianhong@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999号爱琴海购物公园C10栋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