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昨日,春分!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349次 作者:中锦天鸿集团

1.png    

     

    春分时节,杨柳青青,草长莺飞,严寒逝去,气温回升,辽阔大地上,桃红李白迎春黄。俗话说:春分春分,昼夜等分,万物萌芽,春色平分。那么,你知道关于春分的习俗有哪些吗?

 

01 立蛋

图片1.png    

    “春分到,蛋儿俏”,在每年春分那一天,世界各地都会有数以万计的人在做“立蛋”试验。



02 祭祀


    据《礼记》记载“祭日于坛”,之后这一习俗就在历代相传下来。日坛坐落在北京朝阳门外的东南日坛路东,又名朝日坛,它是明、清两代皇帝在春分这一天祭祀大明神(太阳)的地方。


图片2(1).png图片3(1)(1).png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亦有云:“春分,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


图片4.png


03 送春牛

图片5.png

 

    把二开红纸或黄纸印上全年农历节气,再印上农夫耕田图样,名曰“春牛图”。其中,送图者一般都是能言擅歌者,主要对农户说一些春耕吉祥和不违农时的俗语,每到一家更是即景生情,说到主人乐而给钱为止。


图片6(1).png


    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称:“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值此春分之际

中锦天鸿建设管理集团

愿您不负春光不负己

每一分耕耘都有收获!

           



最新结尾.jpg

相关新闻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

电话:023-63391703
邮箱:zhongjintianhong@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999号爱琴海购物公园C10栋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