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建筑工程师中级职称评定条件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749次 作者:中锦天鸿集团

建筑工程师中级职称评定条件和材料都比较多,尤其材料的收集准备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建筑工程师可以评哪些专业?

建筑中级职称评审的专业申报很重要,建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设置有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建筑管理、建筑材料四个专业。以下是各专业技术岗位详情:

 

建筑设计专业包括城乡规划、建筑学、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电气设计、给水排水设计、暖通空调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等技术岗位。
建筑施工专业包括建筑施工、建筑装饰施工、给水排水施工、建筑电气施工、暖通与空调施工、市政路桥施工、建筑机电设备安装等技术岗位。
建筑管理专业包括建筑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检测、建筑工程造价等技术岗位。
建筑材料专业包括在建筑工程中所应用的各种材料的研究、设计、生产及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管理等技术岗位。

 

建筑工程师中级职称评定条件

符合逐级申报的情况现在职称评审是要求逐级申报,想评中级职称的话,首先你要拿到助理职称资格,之后按照不同学历来划分相应的工作年限。咱们以安徽省中级职称评审为例,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研究生毕业以及取得双学士学位的人才要从事本专业工作四年以上才可以评中级工程师,而有硕士学位的话,则只需两年以上就能够参与中级工程师评定。

 

符合跨级申报的情况:(1)按照中级工程师评审条件规定,申报人有博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在职在岗满6个月就能符合中级工程师评定要求,这样就不需要逐级评审了。(2)职业资格证书对应职称,是认可二建证书拿去做助理资格去申报中级职称,有了证书则不需要再去参与逐级评审了,其他地区是否有承认这种职称对应方式,你还得具体咨询回当地地区。

 

注意事项

中级职称申报材料比较多,像业绩与论文、社保与继续教育证明等等都需要收集起来,等到材料都准备好后,就可以进行网上申报了,申报的时候要记住不能弄虚作假,材料必须是真实有效的,不然被查到是很麻烦的哦。     

6.png

相关新闻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

电话:023-63391703
邮箱:zhongjintianhong@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999号爱琴海购物公园C10栋23-5、6、7